close

自從到竹北生活後..完全過著煮婦生活....

久而久之連外食都不習慣  不是太鹹就是太油

輕者回家整天不消化  嚴重的話吃完一小時內直接吐出來然後還要不停解釋我真的沒有懷孕只是目前比較胖

沒想到省的要命的砍掉竟然在四月中答應我說帶我上台北吃"我喜歡的下午茶"!!!

害我超緊張的以為砍掉哪裡出問題壞掉了  還是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不過有甜食當前...

二話不說馬上google最近台北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飯店下午茶停車才方便  

結果竟然是我一直沒啥興趣的台北寒舍艾美北緯25度  有個巴黎鐵塔的下午茶

最近還和Vivienne Westwood聯名推出龐克下午茶!

雖然以前對探索廚房的下午茶覺得普通但是冰淇淋的溫度保持的很棒(離題)

反正再怎麼吃也不會有上海M on the bund的蛋白霜蛋糕  或是幾乎有米其林等極好吃的Barcelona Hotel Bagues甜點

挑個環境和服務  我就不怎麼挑食物了XD

意外的是鹹點竟然挺好吃呢~~~  

而且可以滿足男生陪吃的一大重點:鹹的,而且要吃的飽.....因為鹹點可以無限續點!!!

先說一下到北緯25度的開心過程好了!

因為北緯25度的下午茶時間是15:00~18:00  我們從竹北上台北辦事後

大約14:45就到了飯店停好車  走到北緯25度後看到一大群人在排隊

問過後了解:那是訂位探索廚房下午茶的

隔壁的北緯25度接待員知道我是吃她的下午茶後  馬上帶我進入沙發區做下開始點餐

也不用真的等到三點整  還笑著說:吃下午茶不用這麼嚴肅,差一點點時間沒有關係,請您先休息看一下我們的餐點吧!

一整個踩到我的重點:不用等,悠閒的準備用餐! (當然我有先訂位)

接著就是為我們準備好Vivienne Westwood龐克下午茶的詳細資料以及下午茶內容

選好飲料後  三點整就開始出餐~

一開始就是砍掉和我都很愛的鹹點表現程度完勝我覺得口感挺粗操的甜點

IMG_9240.JPG

就是這三份小點心: 蘆筍火腿燉飯球, 小明蝦佐香辣蕃茄, 鵝乾無花果三明治

IMG_9242.JPG

砍掉當然最愛的就是這隻蝦! 還有底下清爽的醬汁...

IMG_9243.JPG

燉飯球溫溫的我很喜歡,不過個人最愛的還是有鵝肝和無花果以及熱量無敵高千層的三明治囉!

很快地就是主角"巴黎鐵塔"了!   主角和砍掉跟我的故事..以後再詳述囉~~~

IMG_9268.JPG

鐵塔有黑白兩色  砍掉本來以為我會很希望拿到和實際比較接近的黑色  其實我反而比較喜歡白色的感覺

每一樣甜點確實都很能表現出Vivienne Westwood的設計特色  像是:十字星球,骷顱頭,格紋等

一上桌  就被提醒:十字星球的"孟加里奶油酒漬櫻桃塔"會融化,要記得先吃~

IMG_9270.JPG

然後砍掉就瘋掉了!  因為不太能吃甜的砍掉居然大讚這款甜點層次豐富,好吃!

因為是使用黑巧克力搭配酒漬櫻桃的濃郁,微苦,又有酸甜做最後味覺的跳出..確實是今日甜點MVP啊..

接下來的就是本日甜點唯三我們都覺得好吃的"精選馬卡龍"~~~

IMG_9257.JPG

芋頭口味的馬卡龍  更是讓砍掉和我都非常喜歡我本人向來是沒有很愛馬卡龍的啦!!!

IMG_9276.JPG

先說:光是骷顱頭我就已經先加十分!

何況是酸酸的"檸檬塔"~~~ 

本來甜點就該長的漂亮  特別是在這種餐廳還和設計師聯名的下午茶中

內部的檸檬餡和巧克力搭配在一起  確實讓兩者的特色可以融合又能各自突出

砍掉也是笑著跟我ㄧ起吃完的!

 

而接下來的甜點  則沒有任何一項我個人覺得應該在這種水準的飯店端出來

我不是多厲害的美食家  不過也是吃過一些餐廳和主廚的甜點  在好不好吃是很個人的主觀意識下:我是真的覺得很糟糕啊...

IMG_9263.JPG

我唯一吃了一口就再也沒辦法吃第二口的  是這個"原味司康"儘管她有厚底高跟鞋圖騰和格紋

我承認其實滿香氣是有的  不過口感真的太差了...

剛好也沒有附上可以配合著吞下去的奶油和果醬  所以呢~

砍掉看到我的表情後  直接拒絕吃這款司康(他喜歡Smith & Shu的司康和奶油)

IMG_9261.JPG

說實話  我還真的挺喜歡"抹茶檸檬艾克利"的外型

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的太晚  泡芙的"皮"已經濕潤  然後整個味道包括裡面的抹茶內餡...就都不怎樣了>"<

有點懷疑是自己沒有吃在"最佳時辰"  不敢評論太多

可是也不覺得就算吃在最完美時間點  也會令我驚艷

心中滿遺憾的一個甜點..

IMG_9265.JPG

這款更可以說是傷心款"心型巧克力蛋糕"  因為前面幾巧克力點心表現度還挺不錯的

我本來非常期待這款甜點的甜美細膩  不過當我切開蛋糕時候  呈現出來卻是乾燥有點解構的

更別說吃到嘴中的澀感...  口腔內膜比較脆弱的我  只好 一直喝茶去掉那種不舒服的感覺

IMG_9254.JPG

"香草布丁麵包"........讓我一度想直接離開飛奔台北老爺酒店回味那真正美好的布丁麵包!

完全無法體會吃布丁麵包的喜悅  不過倒是享受了藍姆葡萄乾的好滋味就是了...

IMG_9280.JPG

"柳橙瑪琳杯子蛋糕"雖然不突出  但是也不會糟糕  只可惜因為是用盤子端上來的

吃到最後有些飽了...除了砍掉沒有吃...我自己因為前面的甜點受創太多也沒有很好滴胃口去品嚐~

建議之後如果有人約再去的話  早些吃這款  我相信感受會美妙很多...

IMG_9272.JPG

吃到一半  穿插了"搖滾泡泡"來清口味

因為吃中藥我幾乎不能碰冰的和酒  砍掉對酒精飲料向來沒興趣  

兩個人都沒有享受到沁涼清爽的綿密  我幾乎是喝溶掉的酒水  

我猜想如果能適時享用  應該也會相當出色!

IMG_9286.JPG

"季節水果"直接全部由砍掉KO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砍掉享受很甜得水果盤哪~~~

IMG_9288.JPG

意外的是  還會贈送小禮物哦!

兩本筆記本和兩張Twining的茶書籤~

因為...本人只愛台灣一些小農產的茶和TWG...Twining就不多著墨了

IMG_9290.JPG

據說Vivienne Westwood Cafe也要來台灣開店了  比較可能下次約姐妹淘去嚐鮮吧!

設計師品牌咖啡店和名牌咖啡店目前還不是我的菜  我想像中要吃的甜點應該是長這樣

2014-06-14 181723.JPG

2014-06-14 181716.JPG

Millefeuille

不過想到我的醫生說:妳必須少吃糖才能調節身體內分泌!

就覺得我的甜點之路真是哀傷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甘願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